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清灼梅

jreanm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39篇文章,2217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清灼梅

清灼梅

 

一念执着•上[萧元漪X文帝](强娶豪夺)

此文以文帝和萧元漪为主,当然里面还有程始和萧元漪,还有凌不疑和萧元漪(凌不疑这个有点虐哈,期待值小点哈)

ooc,不喜无喷,文笔一般,6000+




陌上柳絮吹又少,来去熙攘不多长。笙歌酒散夕阳斜,谁为谁一世执着。





戌时已过,风乍起,冰寒入骨,冷得人伤心断肠。月明高悬,冷清孤寂。这样的夜晚不知看过多少,亦如这似水的青春年华,奋力挽留,却也只能任其流走,过往种种,好似云烟,每每忆起,总是欢喜,幻想着,若能留住每一次途径的美丽该有多好,末了,只剩下一串串哀叹惋惜。


萧元漪立于窗边,一身素衣孑然一人矗立,只见素衣随风起伏,那雅然清冷的气息似乎要融入那清冷的月色一般,好似遗落凡尘的谪仙。抬头仰望明月,思故人,脑海里不断浮现出上次随行去涂高山祭典,那人看自己的眼神,炽热又深情,总是似有似无打量着自己,明明是对着程始所说的,却总是向自己靠近。


贴身亲信传话,请程始夫人到帐中谈话,萧元漪不得不去,刚入帐中,准备行礼时,刘文祁扶起萧元漪的手,一把拉入怀中,靠在萧元漪的肩上,对着她的耳边道“元漪,回来吧,我一直在等你……”突如其来的拥抱,让萧元漪措不及防,耳边传来的温热,恍惚间,仿佛回到当年二人情意绵绵,耳鬓斯磨。萧元漪靠在刘文祁的肩上,刘文祁一只手挽着她的腰,另一只手把玩着她的秀发,好不惬意。若时光能停留在此刻,该有多好,可是刘文祁知道,今日来,是为了告别。


“元漪,漪儿,此去平定边境,待我平安归来,娶你可好”

“祁哥哥,此去凶险万分,照顾好自己,元漪等你回来”


可是天不遂人意呀,身逢乱世,身不由己,为保萧家,萧元漪不得已嫁于孙凌天,嫁衣置身,却嫁的不是心上人。


祁哥哥,原谅漪儿不能等你了,至此,你我形同陌路,不复相见,我只愿你平安。一滴滴泪滑落,滑落了所有的一切,将记忆尘封于心底,从此,长路漫漫,与我一人。


萧元漪原打算在孙家过完此生,却不曾想,等到萧家家败人亡的消息,孙家更加肆无忌惮的欺辱萧元漪,萧元漪又怎会忍气吞声,不日便与其绝婚,与青苁一起离去,萧元漪以自己的婚事为棋,谁若能重振萧家,她便嫁于谁,萧元漪多希望刘文祁能够回来,却也无颜面对他,最终在各路文人雅士中,萧元漪选择了相貌平平的程始。



文祁,你我此生有缘无分,你莫怨我。



萧元漪不知道的是,她嫁于程始的当天刘文祁得胜归来,他与她擦肩而过,听旁人议论才知道,那里面坐着的是自己心心恋恋的人,眼睁睁的看着萧元漪嫁于这粗人程始,双手紧握着缰绳,赤红着双眼,颤抖着双唇,想要开口,却又不知该说什么,又得说什么呢,有什么资格阻止呢,哪怕他的父皇已经许诺他若能平定边境,便立他为太子。



待我平安归来,便许你十里红妆,终究食言了。







不知过了多久,刘文祁闻着怀里属于萧元漪特有的味道,好似春风,润人心脾,吹散了,心底的浮躁,唇似有似无的滑过萧元漪的耳朵。萧元漪被这一举动惊了一下,回过神,一把推开文帝,并向后退了几步,与刘文祁拉开距离“还请陛下自重,臣妇现在是程始夫人”萧元漪特一将程始二字加重些。


萧元漪刻意的提醒,让刘文祁气愤不已“好一个程始夫人,萧元漪,你明知道,你原本应该是朕的妻子”


萧元漪心头一震,惊恐万分看着刘文祁“陛下,慎言…”看着萧元漪慌张的神色,刘文祁脸上多了几分笑意,上前几步打断了萧元漪后面的话语“朕已不在是当年那个任人摆布,受人牵制的皇帝了,朕若想要的东西,必然会拿到,元漪,这么多年了,朕该兑现当年对你的承诺了”


萧元漪急忙后退几步跪下,极力克制心底的不安“陛下,过往种种已烟消云散,如今,你是帝王,而我是臣妻,又曾能如此背德,就不怕群臣反对,众将士寒心吗?”那微红却又清澈的眼睛直视这刘文祁,眼眶湿润却又倔强,努力克制着泪水,虽是跪着,那挺拔又笔直的姿态,再上了些许硬气质问,这魄力让人钦佩。


刘文祁却不以为然,看着这倔强的人儿,多了几分心疼,伸手想抚摸萧元漪的脸,却被躲开,静止了几分,扶起萧元漪,却不急着松开手,而是向前半步在萧元漪耳旁“元漪,你了解我的,若非无办法,朕又怎能坐稳这江山,朕要娶的是萧元漪,可不是什么曲凌侯夫人”感觉到萧元漪身体微震,刘文祁知道,已达到目的,松开了手。


“来人,曲凌侯夫人,身体不适,送她回帐中休息”萧元漪失魂落魄的走了出去,程始听闻萧元漪身体不适,立刻赶回帐中,看着萧元漪立马上前,看着程始担忧的神情,萧元漪随口敷衍了几句,便说自己累了,想歇息。




思绪渐渐回过神来,刘文祁那日的话语历历在目,绕得萧元漪心神不宁,头一回如此无助,不知该如何是好。泪无声滑落,那纤纤玉手扶向星空,好似想抓住什么,可除了无尽的黑暗便什么也没有,看着月光洒在指间如银河般耀眼,却遥远至极。夜晚藏匿了多少人的心事,萧元漪也只能在这一刻毫无顾忌的放纵自己。




夜半无人时,伊人默守着这一份凄清寒凉,将流年过往化为笔端似流水般清透的乐章。

繁星的凌乱遮挡了抑郁的眼眸,皓月的清辉,来掩埋了灵魂深处那一段天真与洒脱。

红尘缘飘渺,红尘泪迷蒙,似转瞬即逝的烟花,又似瞬间灿烂的流星,如此的美丽,又如此让人惋惜。



看着萧元漪孤独又倔强的背影,程始心疼不已,可他也知道,此刻萧元漪最想要的无所顾忌的大哭一场,他又何尝不想拥她入怀,安慰着他放在心尖上的人,可是现在他却不能,是因为他知道,若她上去安慰,只会加重萧元漪心里的愧疚,不安和彷徨,程始知道,能让萧元漪如此失态的人只有他,当今圣上,他也知道能随意撩拨萧元漪心弦的人也只有文帝。他与萧元漪这些年原本就是自己偷来的时光,若萧家没有灭门,若萧元漪没有与孙凌天绝婚,自己又曾能娶到她。想起文帝藐视眼神:


“程始,你护不住她。”


是呀,我如何能护住她呀。程始知道萧元漪心底始终有一个人,毕竟年少时的心动,又曾能忘怀。原以为能和萧元漪相伴一生,可现在天不遂人愿啊。终究是个不眠之夜呀。









人生一梦,白云苍狗,错错对对,恩恩怨怨,终不过日月无声,水过无痕,所为弃者,一点执念而已。






自涂高山祭典后,刘文祁并没有什么动静,萧元漪那焦躁不安的心也慢慢静了下来。原以为此事已过,可没想到,圣上宣程家娘子入宫觐见,还特意吩咐曲凌侯夫人务必入宫觐见,话以到了这个份上,萧元漪不得不去,真可笑,萧元漪原以为他能放过自己,当真是可笑至极。举足不安得坐在马车上,本应该步行走入宣明殿时,又被告知圣上说女眷腿脚不便,可坐马车抵达宣明殿。




入殿觐见,刘文祁仿佛对自家女娘十分感兴趣,甚至还问出玩味得询问程少商“是你阿母好看,还是皇后好看呀”萧元漪担心程少商又做什么惊人的举动,眼神警告着她,示意她小心说话。“皇后好看”如此明媚的笑容,像极了萧元漪,不由得让刘文祁失了神,笑意更浓“可朕觉得,你阿母更胜一筹”萧元漪一惊,刚准备起身,却又刘文祁打断,好似他从未说过此话一般又继续询问着程少商。看着因为一句话就能凉到的萧元漪,刘文祁心底很不好受,原本那个肆意洒脱的萧元漪尽变得如此小心翼翼,加重了夺回她的决心。





不合时宜的爱念,就让它藏于心底



你说过,你不会逼我的



若程始能护住你,我又怎会如此




“臣凌不疑,恳请陛下代行长辈之职,向程四娘子提亲”凌不疑了程少商一眼,面笔直的跪在刘文祁面前,话语虽是求娶程少商,可说话时,分明望着的是刘文祁身后,在程始旁边的萧元漪。有些爱恋从一开始便注定结局,凌不疑知道,这天下谁都可以求娶萧元漪,唯独自己不行,却又不甘心于她毫无瓜葛。便出此下策,他也并非不喜欢程少商,只是这份喜欢掺杂对萧元漪的思念,从第一眼看见程少商时,他就知道是她的女儿,那眉眼间的相似,那同样倔强的品性,他又怎能忘记,他忘不了家败人亡之时,萧元漪给他带来的那一丝光亮,一身铠甲,脸上还有几分污垢,还有几分凌乱的发丝,在她脸上,并没有不妥,反而多了几分凄美之意,她柔声的关心,还有那明艳的笑颜,正好夕阳将下山,淡淡阳光照在她脸上,惊鸿一瞥,一眼万年,映在凌不疑心底,让他心神激荡,从此,萧元漪便是他无法与人诉说的秘密。



听到凌不疑的求娶,刘文祁笑意不减,却在凌不疑的眼中看到了几分情愫,虽然他尽力克制,还是被刘文祁捕捉到了,刘文祁脸上闪过一丝异样,转瞬即逝,便以知晓凌不疑心中所想,既如此,那朕便助你一臂,何乐而不为呢,询问程始,看着他难以启齿,支支吾吾便知道他不肯,却也不敢公然抗旨。



“此亲不能结”在听到凌不疑求娶程少商时,萧元漪震惊之余,没由来的慌乱,先不说少商是否心仪凌不疑,凌不疑是被刘文祁以义子对待,她不想在于他搭讪半点关系,若应了这门亲事,便意味着,她与刘文祁算得上半个亲家,她不愿。看着一同跪下萧元漪和程始,刘文祁感觉无比刺眼,甚至想伸手拉起萧元漪,最终还是忍住了。听到萧元漪此话,刘文祁并没有任何不悦反而笑意更深,只是笑声所带的寒意十足。众人在听到凌不疑求去时,已是震惊不已,更惊叹于萧元漪,竟敢当众抗旨,听着圣上这笑声,众人更是屏住呼吸,大气也不敢出,更无人敢揣测圣意,毕竟若龙颜大怒,那便是殃及全族呀。


“程始夫人这是何意,你敢抗旨不成”


“臣妇不敢,只是小女少商配不上这战功贺贺的凌将军,程家高攀不起。再者,凌将军倾慕小女,是否真心实意,凌将军又了解小女多少,是否能做到一心一意。其次,凌将军并不知,我家少商是否也心仪于你,又怎能随意求娶,臣妇只愿自家小女能称心如意的郎君,对她一心一意,此生平安喜乐,幸福安康,足矣,一切皆随她心意便好,不愿她像自己一样,身不由己。”萧元漪不卑不亢话语,让刘文祁脸上的阴霾越来越深。看着她那冷清的神情,让刘文祁一时不知该说什么,指着萧元漪,气得发抖。她萧元漪永远都是如此,从来都是考虑旁人,可曾想过自己。


“你如此极力为了自己的女儿,可曾想过你将自己置于何地,将程家置于何地,将朕治于何地?”



程少商在听完萧元漪这番言辞,大为震撼,欣喜之余,原来,阿母如此在意,我原以为阿母不喜欢我,连带着我的婚事,阿母也是百般阻挠,我原以为这一切皆是因为姎姎阿姊不曾婚配,阿母才会如此,原来阿母只是想让随着自己心意,阿母也是喜欢我的,不然又怎敢为了我当众抗旨,不,我不能让阿母为了我冒险。


“陛下,臣女愿高攀凌将军一次”


“嫋嫋……”


“阿母,嫋嫋是真心爱慕凌将军,是真心想嫁于凌将军”看着眼含泪眶的女儿笑着对自己,知道她那是什么真心爱慕呀,不过是圣意难为,自己家女儿更本不知何为两情相悦,此举,只是为了不殃及程家而已。她不愿女儿后悔,现在却也无能为力。


萧元漪终究也是红了眼眶,看了一眼凌不疑,可凌不疑低着头,不敢于她对视,他竟不知此举,竟让她如此难做,愧疚感由然而升,刚想请求陛下收回臣命,却已经听到程少商答应的声音,此事已成定局。又看向刘文祁,她知道,她是故意的,可她却毫无办法,她不能搭上程家去赌,她输不起。



听到程少商答应这门亲事,刘文祁脸上的阴霾一扫而尽,萧元漪到你了“既然程四娘子和子晟是两情相悦,朕便为你们两人做主了。可是…”话逢已转“程始夫人殿前失德,公然挑衅皇威,虽情有可原,但也该罚,你说该怎么罚”饶有趣味看着萧元漪。


萧元漪心下明了刘文祁是不会轻易放过自己,挺直身段“臣妇任凭陛下决断”


“好,传朕旨意,程始夫人公然抗旨,其罚当诛九族,又念程始夫人爱女心切,便此程始夫人自尽,程始既然新进功臣,而程少商又与子晟有婚约,便免除诛九族,及程始萧元漪即可绝婚,从此再无程始夫人,陈爱卿意下如何呀”明明是疑问,却带着不容置疑的威严。玩味得看着她二人。


此话一出,众人皆叹,程始更是不可置信,让他与萧元漪绝婚,他自是不肯,可若不肯,便是殃及九族,一时慌了神,果然,自己护不住她。双眼赤红,颤抖这的身子,看向身边的人,萧元漪扯出一抹笑意,看他轻轻点头,示意他接旨。话到嘴边,却无法言语,最终用着哽咽的声音


“臣,接……接旨”这一句好似万斤重了,耗尽了他所有力气。看着卸了气的程始,萧元漪知道,他花了此生最大的力气,才能说出口,她不想程家因她而家败人亡,那滋味她知道,不想在经历一次,她承不起。微红的双眼,眼眶含泪,倔强的神情,眉心间带着几分忧愁,冷清的面容,更是加上了几分寂寥。


等了许久,并未有人上前捉拿萧元漪,萧元漪也是疑惑不解。


“即日起,封萧元漪为萧妃,入住长倾宫,三日后,朕将迎娶,萧将军你意下如何”


萧元漪不可置信的看着刘文祁“陛下,这是要强夺臣妻吗”


刘文祁讥笑了几声,走到萧元漪面前,俯下身子“笑话,臣妻,朕要娶的是英勇善战,天真果敢的萧元漪萧将军,而并非什么程始夫人,更何况,你与程始绝婚,算谁的臣妻,以或者你想看到程家灭门”最后一句刘文祁在萧元漪耳旁轻声说道。



萧元漪紧紧盯着刘文祁,眼波流转的慌张,急切的想询问刘文祁终究是何意,为何要如此,他今日此举,将自己置于何地将,将让他人置于何地,将爱戴他的百姓置于何地。刘文祁,你为何要逼我。


“陛下乃是天子,就算妾再怎么不愿,又能如何,妾没得选”


“看来萧将军是不愿了,不如这样,朕与萧将军比试一番,若朕输了,便随了你的心愿,且不追究任何,若萧将军你输了,便乖乖接旨。如此,你看可否。”


萧元漪知道自己并没有几分胜算,还是应下了,心底藏着几分侥幸,刘文祁知道的她萧元漪不愿做妾,更不愿入宫,做金丝雀。又有了新的念头。



剑出鞘,萧元漪便迅速向刘文祁进攻,招招凶猛,刘文祁却总能轻以缓解,见招拆招,剑锋忽然一转,横里劈,竖里刺,越来越快,忽然萧元漪抓住一个破绽,直直得刺向刘文祁,刘文祁一个转身体,直接将刺过来的剑,引入剑鞘,手腕一抖,直接夺了萧元漪的剑,在转到萧元漪身后的时,故意摘下萧元漪头上的发簪,青丝散落,几缕秀发拂过脸庞,白嫩似雪却又带着几分清冷的脸,唇若点樱,眉如墨画却又透着一股英气,眼角泛出的红晕,带着说不出的柔弱,让人怜惜。萧元漪趁刘文祁不注意时,反手扒出刘文祁未用的剑,刘文祁更她比试时并未用剑,而是用的剑鞘,这是他多年来的习惯,他的剑,永远不会指向萧元漪。正是因为萧元漪知道他这一点,才敢出此下策。


只见萧元漪把剑放于脖颈处,双手紧紧握着剑柄,湿润的双眼看着刘文祁,那眼神有不舍,有坚定,有无奈,有悔恨,还有无法忽视的爱意,她怎能不爱,刘文祁可是她年少时便以心动的人,这么多年早已入骨,无法自拔。这个眼神包含了太多太多,最不能让人忽视的是萧元漪自刎的决心。刘文祁虽早已料到萧元漪会如此,但真正看到这一幕,他还是慌张,哪怕那把剑并未开封,却还是担心她,刘文祁几乎是瞬间举起手中的剑,不过他的剑指向的的确是程少商。


“萧元漪,把剑放下,否则我立刻杀了她,并将程家满门抄斩”刘文祁赤红的双眼紧紧盯着萧元漪手中的剑,声音急切而又慌张,他怕,怕萧元漪离他而去,怕她不顾一切也要赴死,他是真的怕呀,这普天之下,除了萧元漪,也只有她萧元漪能随时随地牵动他的心炫,挑起他的情绪。



萧元漪瞳孔一震,不过瞬间目光又暗淡下来,嘴角勾起一丝嘲笑,又好似冷笑,双手脱力一般,手中的剑滑落,只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“我输了,你还是那么不可一世,独断专行”转身离去,泪终于再萧元漪转身落下,那背影,清冷又孤寂,带着几分优伤,却又倔强。走进长倾宫,看着屋里的陈设,无一不是按着自己的喜好而摆放的,奢华又不是典雅,所有的东西都是极好的,回头看着缓缓关上的宫门,关的也是萧元漪的心门,萧元漪知道,她终究是成了金丝雀,逃不掉,躲不开。




这一大戏落幕,无人敢提,更无人敢议论,这一招圣旨,断了程始与萧元漪十几年的情分,扼杀了凌不疑藏在心底话语。






一念繁华一念灰,一念成悦,处处繁华处处锦。一念成执,寸寸相思寸寸灰



隐藏结局里面会出现与正文无关的小甜饼,算是满足一下,我磕的这几对,嘻嘻😊😊😊,单纯的小甜饼,可看可不看,不影响正文哈😄

凌不疑和萧元漪的小甜饼(本人不太会写小甜饼,我尽力了😢600+)












清灼梅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清灼梅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