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灼梅

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

再会以相守

  文笔一般,不喜勿喷



   纵然眼含泪眶,我也故作坚强



   清晨的第一缕阳光,洒落在昏暗的房间里,驱赶深夜里的独孤,映入心底的温暖。


     霍梅,缓缓睁开双眼。慢慢坐起身来,回想起曾经的一切,仿佛是一场梦,虽模糊不清,却铭刻于心。昨天的侮辱历历在目,那一杯红酒也淋碎了她的骄傲,她的自尊。让她明白:原来一厢情愿的人,连哭的资格都没有。


     


    ‘晓光快递,是不想再去了,回云天商城,更是不可能。那我该去哪了,世界之大,我却失了方向。唉,霍梅呀,霍梅……你到底是怎么了?这是你想要的生活吗?’内心的苦楚,只有自己能懂,不争气的泪水,终究是落下了,无声的哭泣。那么无助,那么渺小。到底是什么?让这个曾经天真的姑娘,眼里印满了泪水,嘴角再也没了微笑。



  “还好吗?我们聊聊,我在你家楼下等你。”刘云天发完信息,在霍梅家楼下,静静等候,昨天晚上的事情,自己心爱的女孩,被人羞辱,自己却无动于衷,晓欧虽泼了那杯红酒,自己却伤了小梅的心,口口声声说着正直的话,却做出那么卑鄙的事,将自己心爱女孩伤的透彻。小梅,我错了,只要你回来,让我做什么我都愿意。




    泪水流淌了许久,才渐渐止住。霍梅平复了一下心情,起床梳洗,看着镜中的自己,因为哭泣,而染红的双眼。值得吗……



    霍梅今天穿得很素雅,一条白色毛衣裙,外搭一件蓝色风服,大波浪秀发随意飘在身后,整个人看起来端庄优雅,颜神却格外冷清。刚走出家门,便看见不远处的刘云天。



   抬头,两人的眼神交汇,寂静了一会儿,霍梅低头,准备走开。看着将要离去的,刘云天下意识的紧跟上去,并叫住她:“小梅,你别走,我们谈谈,好吗?”


   说话间,刘云天已经站在霍梅面前。霍梅愣住了,那一声小梅,她以为自己听错了,在短暂的失神后,霍梅还是那个冷美人。保持自己该有的冷静后,带着专业的假笑,问到:“不知刘总大驾光临,有何贵干?你我之间又有什么好谈的?”



  听着霍梅的话语,准备好的千言万语在她面前,却成了:“我……我早就跟你说过,那个吴晓光他就是个废物,你还非要为他效力。”明明是想安慰她,是想和她道歉,话一开口,却成了训诫。



   霍梅脸上的笑容消失,刚刚穿起的盔甲,瞬间破碎。留下了伤痕累累的内心,强忍着泪水,努力让自己镇定下来,好让自己在他面前没那么狼狈,道:“吴晓光虽然是个废物,但至少在那里,我不必做别人的影子。而你刘云天呢,一直都在耍我,我跟你的这些年,你一直把我当做一个工具,我只是一个被你损,被你骂的人,你说你有洁癖,讨厌用下三滥手段的人,可经过昨天我才知道,昨天局,你难道不卑鄙吗?你一直就是一个骄傲自大的人。从来不会考虑别人的感受。”到底是因为太过激动 还是太过委屈,泪,终究还是滑落了。



   看着霍梅流泪,刘云天心疼不已,伸手想为霍梅拭去眼泪,却被霍梅拒绝,停在半空的手,也只好放了回去:“我……对不起,小梅……我,我这么做也是,也是因为爱你…”



  爱?像是听到了天大笑话。霍梅擦掉自己不争气的眼泪,用哽咽的声音回答:“刘云天,这是你第一次跟我说对不起,也是你第一次说爱我,如果是以前,我可能不敢相信,可是现在,我觉得它是一个笑话。你话爱我?你的爱在哪?是这么多年一次又一次的责骂,还是一次又一次的讽刺,还是昨天卑鄙的侮辱?你说。如果这就是你所谓的爱,那请你收回,我不需要你的怜悯,我也受不起。是,我承认我爱你,那也仅仅是我爱你,它不是你以爱之名来伤害我的借口。你,我高攀不起。”说完霍梅偏准备离去,在与刘云天擦肩而过之时,刘云天迅速抓住霍梅的手。



    霍梅转头与刘云天对视,看见刘云天赤红的双眼,弥漫着从未有过的柔情与炽热的爱暮,还有无法言语的愧疚。而霍梅的眼里,静如潭水,毫无生机,看着这样的她,到嘴的话语,还是硬生生的咽了下去。干净利落的抽出自己的手,只给刘云天一个潇洒的背影,只是这背影,看起来太过孤独。霍梅走得很快,只是为了不让他看到,自己的柔弱。因为刘云天的眼神,霍梅平静的心,又泛起了漪涟。



    繁华的都市,灯火通明的街道,绚丽的色彩,驱赶黑夜里的寂静。纵然灯光再过明亮,也有昏暗的境地,只有在这里,才能将内心的苦楚滴滴释放。一杯杯红酒入喉,辛辣又苦涩。满地的空酒瓶,杂乱无章躺在刘云天的身旁,唯有有酒桌上,放着一个雪白的盒子,里面放着一个精致的钻戒,在台灯下耀眼而夺目,这也是这房间里唯一的净地。不知喝了多少酒,刘云天用他已经赤红的双眼看着钻戒,西装外套早已丢在一旁,领带也随意的挂在身上,早已凌乱的头发,因为胃痛,而惨白的脸,都比不过,她的决裂,在自己身边,爱了自己九年的女孩,被自己亲手推走。脑海里不断浮现出的是霍梅,是他一直放在心里,不愿让别人知晓的秘密。霍梅失望透顶时冷漠的眼神,被践踏自尊时的无助,还有离开时的背影,一点一滴都刻在留一天的心里,就好像千万根细针,插入心里,虽然渺小,却针针见血。



   “霍梅,对不起……小梅,小梅……小梅对不起,对不起…小梅,小梅………”一声声沙哑的呼喊,狼狈般的爬起来,将那颗璀璨的钻戒,细心的放在怀里,嘴里不停的呢喃着,仿佛一只被抛弃的小狗,来等待主人归来,谁能想到,这曾经是高高在上的云天商城的老板——刘云天。而在此刻,他只是一个无助流浪者。



   霍梅回到家后,脑海里不断回想起,这些年的点点滴滴,自己爱的那么卑微,那么深沉,却还是换不回他,一点点的回应,原以为那是他在乎自己的表现,却发现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。为什么自己还会因为他当时炽热的眼神,而心神不宁。


   

  “刘云天,为什么我还是放不下你,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过遥远,跨不过去了。日子和梦连在一起了,是真是假,谁也说不清了。”霍梅看着手机里,刘云天发的信息,像极了曾经的自己,在他面前是那么卑微,那么渺小。虽然这条信息,霍梅早已看过,还是不由自主的再去看,到底是在看曾经的自己,还是求而不得的爱念,还是想寻求安慰,找到一丝一毫的回应,霍梅自己也不知道,她蜷缩在角落里,抱着自己的双臂,扶在自己的腿上无声的哭泣,是因太伤心,还是因太无助,才会连哭泣的时候,都是那么小心翼翼。台灯下的光,柔和而昏暗,洒在霍梅的身上,却照不亮她的内心。


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刘云天好似想到什么一样,将钻戒仔细擦拭好后,认真的放在盒子里。另一只手拿起自己的车钥匙,跌跌撞撞地走出了门,他现在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,去找回自己丢失的东西,去找回自己心爱的女孩。



    眼前的灯光越来越刺眼,眼看着越来越近的辆车,刘云天不及反应,变听见“轰”的一声。意识渐渐消散,却本能的抓住那个盒子不放,将它放在怀里。原本雪白的盒子,染上了鲜艳的红色,犹如绽放的花朵,艳丽而炽热。




   霍梅哭累了后,便想起身洗漱,许士蹲的太久,站起来时,没有注意一个完好的杯子掉落,霍梅弯腰捡的碎片的时候,不小心将手指滑伤,鲜红的血液,滑落在地上,好似一朵朵绽放的彼岸。心,像是被掏空,只剩下撕心裂肺哀转,让你无法呼吸。我这是怎么了,容不霍梅没多想,她便接到了一个关于刘云天车祸的电话。



    所有有关刘云天的一切,在脑子里不断回旋。霍梅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来到医院的,当她回过神来的时,便看见,手术室的灯,亮的是那么耀眼,刺痛了她的双眼,还有搂着她一边哽咽一边劝说的晓欧。她手指上的伤早已经被晓欧贴上了创可贴。可内心的痛,又有谁来帮她愈合。



   “小梅,你放心,刘云天会没事的,啊,放心,别哭了,你好歹说一句话呀,你这样,不止刘云天会心疼,我们会心疼的。”晓欧眼含泪框的看着自己不言不语的闺蜜,霍梅。



    听了晓欧的话,霍梅抬手慢慢在自己脸上扶摸,才发现,泪水如雨般滑落,一滴一滴的,空洞的眼神,一直盯着手术室的灯。终于,这个姑娘哭出了声,在晓欧的肩上,哭得撕心裂肺,身体不断在颤抖。



   “晓欧,你说,如果我没有去美国,没有遇见刘云天,我是不是就不会这么痛,是不是就不会这么卑微,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一切,他也是爱我的,可为什么不早点告诉,我们,是不是错了……”霍梅绝望的问到。



     看着如此无助的霍梅,晓欧心疼不已,那个曾经单纯的姑娘,终究是因为刘云天而迷失了自己,而刘云天为了她,承受的所有的压力,他们俩,爱的太深,却又太过骄傲。晓欧看着霍梅手里那个染了血的盒子,这个盒子她见过,是刘云天准备霍梅求婚的戒指,她永远都记得,当时刘云天看着这个钻戒,眼底溢出来的温柔,嘴角上扬,憧憬着自己亲手将这枚钻戒戴着心爱女孩的手上。


    

    “不会的,小梅,你们没错,爱也没错,也没有如果。相信他,会好没事的。”晓欧低声安慰霍梅。



    刘云天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,只是知道周围一片漆黑,黑暗而潮湿,他在这里面毫无头绪的乱走,内心只有一个目的,他要出去,要去找霍梅,告诉她,我爱你。突然,他看见霍梅站再前面不远处,那是他们初见时的样子,她的眼睛清澈而纯洁,还闪烁着对他的爱暮,刘云天也痴痴的笑了,他从未告诉霍梅,在他见她的第一眼起,便已经入了他的心,骄傲如他,他绝对不会说出口。因为他是king。可世间万物总会是有变数的,所以他慌了,他要告诉霍梅,要留住霍梅。当刘云天快步走向霍梅时,却看见霍梅一点点的消失了。



   “不,不,不!!!小梅,不要离开我,不要离开我……”刘云天发疯,一般的跑过去,却还是没有留住霍梅,他发现,眼前都是霍梅,第一次相遇的霍梅,第一次穿西装的霍梅,给自己送药的霍梅……他知道了,这是他有关霍梅的记忆,都浮现在他面前,却在慢慢消散,再自己面前。自己却无能为力。刘云天拼命的想要抓住,却是徒劳。看着渐渐交散的记忆,刘云天绝望不已。


   “她是我放弃生命也要记住的人,让我忘了她,这和杀了我有何分别,如果可以,我宁愿不曾见过她,也不愿失去与她有关的一切。小梅,我爱你,从未延期。”



    手术室里的灯终于灭了,霍梅飞快的跑过去,抓住医生的手臂问道:“他怎么样了。我能去看他吗?”医生安慰道:“放心吧,他没事,没有伤到要害,只需静养就行,可以,等麻药过了,他就会醒了。”



   听完医生的话,霍梅悬着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了。来到刘云天的病床前,静静的看着他,慢慢抚摸他的脸颊,真好,你还再。嘴角扬起了久违的笑容。一只宽大的手覆盖在霍梅的手上。“霍小姐,趁人之危,可不好哦。”刘云天刚醒就感觉到了熟悉的气息,他又怎么会放过呢。


   “云天,你醒了,有没有不舒服”发现,刘云天醒了,霍梅激动的抓住他的手问给不停,到是没有注意他说的什么。

    

    看着霍梅这么关心自己,刘云天觉得一切都值得了,他笑着对霍梅说:“有,但只有霍小姐才能医治,不知道,霍小姐愿不愿意。小梅,我们重新相遇。抱歉,霍小姐,让你久等了。刘云天。”


  “你好,霍梅。”



 那枚钻戒,终于等到它的主人。再见以无期,再会以相守。





评论(16)

热度(240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