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灼梅

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

曾有绿翡入梦来

假如,真有来世,我不愿再做人,要做一棵墙头草,风往哪吹,我就往哪倒,不需费尽心机去揣摩、去猜测,即使有一天风沙太大,将我吹断,那也好过如今之心难熬。


朦胧的远山,笼罩着一层轻纱,影影绰绰,在飘渺的云烟中忽远忽近,若即若离。就像是几笔淡墨,抹在蓝色的天边。


看着远出飞过的鸿雁,自由自在得逍遥。静静凝望着渐渐垂落的红曰,一点一点的消磨了,最后的温暖。皎洁的月光,抚平黑夜里的伤痛。


夜晚是一个好地方,可以卸下所有的防备,露出伤痕累累的身心,柔和的月光洒在女子的秀发上,三千垂调,丝丝如扣,她脸上似笑非笑,嘴角边带着三分无望,四分落寞,七分苦涩的笑容,满身缟素衣裳,淡淡月光抚在她脸上,未施脂粉,却肤色白嫩,眉眼间露出烟火般清凉,珠丹似的嘴唇微微颤抖。不知过了多久,女子如玉般的双手上落下了水珠,以为是雨水,抬头看向空荡的屋顶,才知道,原来是自己的泪水。



‘玄烨,爱新觉罗——玄烨,为什么,我还是会流泪,为什么,我只能流泪,为什么呀,我已经习惯了一个人,为什么还要给我一座城,我爱了你十几年,也恨了你十几年,现在我累了。’没错,这女子就是当今皇帝,康熙最宠爱的宜妃娘娘,当年在晋城中箭身亡的人,也许是上天垂怜,将她从鬼门关里拉了出来。经历过生死的人,自然不在惧怕。也正式因为经历过生死,才让自己放下最放不下的人,为他活了半辈子,早以忘了自己是怎么活的,为他操劳那么久,到头来,却只是得到了冰冷的封赏,冷冰冰的头衔,罢了。



黑夜是孤独的,一个人的夜晚,是冰冷的,虽然没有你的夜,是真的好冷,可我现在不需要了。我是爱你的,可那是宜妃,不是我,过去的种种就此了断。从此,两不相欠。




苦酒折柳今相离,无风无月也无你。



一滴泪滑落,清脆的响声,滑落了所有的一切,尘封的记忆,随风流逝。从此,漫漫长路路,只此我一人。




寂静的紫禁城内,一人独立在月光下,手里紧握着翠绿无暇的小翠鱼儿,只听到,一个清脆的响声,原本完美无缺的玉佩,竟断开了。男子赤红的双眼,流露出震惊,无助,悔恨。‘怎么,怎么会,宜妃走了,连你也要走吗,她走了,难道真的……凤儿,你原来真的……’



这玉佩是有灵性的,一玉为一人,一人赠一人,玉碎而缘尽,此生不相见



“玄烨,其实你没那么爱哦”




瞎写的,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,凑合看吧!文笔不咋滴。不喜勿喷。


评论(6)

热度(3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