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灼梅

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

从心如一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有些人,明明不在身边,却好似从未离开;有些东西,拥有时,肆意践踏,失去时,惶恐不安;有些情,刚刚冲破迷雾,却丢失了初心。




‘刘总:

    谢谢您那天晚上能及时赶到救了我,我有必要向你解释一下,之所以给您发信息求助,是因为当时太紧急,我已经想不了太多。过年又回家处理一些事情,重新回想这些年百感交集,还记得美国第一次见面,您说我是个为了目的不择手段的人,您况的没错,之前的我一直争强好胜,唯恐比别人差,总想靠自己的拼搏去改变命运,背叛,羞辱,拯救, 我都经历过了。我想重新活一次,抱歉,没有留下联系方式,勿念,祝你成功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霍梅’
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房间里安静,冷清,唯有着书桌上亮着的台灯,柔和的灯光下,放着这张信,在这寂静的黑夜里,注入了一丝温暖的光芒。信上的内容刘云天已经看过无数遍,纸张的边缘也因多次的摩擦渐渐泛黄。哪怕早已对内容熟烂于心,却还是一字一句的细细观看,在之字片语中找到,霍梅的气息。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,又一次仰望星空,看着君群星璀璨,看着屋外繁华而又靓丽的街道,越发孤独,如同与世隔绝,孤身一人。独自品尝着自己最熟悉红酒,少了,拿红酒的人,这味道似乎更加苦涩。霍梅离开后,刘云天依旧保留着,霍梅曾经的痕迹,好似她从未离开。刘动天终究是放下了手里的红酒,毕竟那不是他想要的味道。明天,又是新的一天,又是他可以见到霍梅的一天,正所谓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,再接再厉,他相信,总有一天霍梅回到自己身边,不管多久,他都会等,因为那个位置永远属于霍梅。


   


    可惜刘云天忘了,人的一生很长,谁离开了谁,都活得下去,曾经触手可得的,也会遥不可及。因为爱你,所以给了你伤害我的权利,爱愈深,伤愈切。



    霍梅悠闲的喂着小鱼,至于渐渐清晰的脚步声,并未做出任何反应,不用看,也知道是刘云天,自从上次见面后,刘云天便想方设法,隔三差五的过来,霍梅只当没有看到,一就坐在自己的事情,今日云天商城上市,他自然会过来。



   “新闻看了吧”轻声问道,似乎只是朋友间的闲聊,而刘云天却又不甘心现状,漫步走霍梅身边,眼睛紧盯着她,不肯错过她的任何表情。



   “祝贺你”听到意料之中的话,霍梅没有多余的反应,只是平平淡淡的说了一句,并未给刘云天任何一个眼神。



   “回来吧!我希望你能够全权负责云天商城的物流,那个位置一直是为你而留的,一直是你的,这也是一直似来想要的,不是吗”轻声细语地说出,刘云天总以为自己稳操胜券,可惜,无事人非呀。




    听到这里,霍梅轻笑一声,微微叹了一口气,继续着撒鱼饵的动作。

“刘总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,以前的我活的太累了,现在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。至于那些东西,我从前不奢望,现在更不想要了。现在想想我当初的做法,真的是太愚蠢了。”




    “跟我的这些年,就是愚蠢,霍梅…”刘云天急于想表达的话,还未说出口,便被霍梅打断。“不,是我自己想要的太多,害了别人,也害了自己。”放下执念后的解脱,霍梅的声音也轻松许多,慢慢抬起头,看想远方的天空,嘴角微微扬起,阳光洒在她的脸上,显得那么柔和,那么静美。




    这样美好的画面,刘云天只想静静的观望着,他好像从未见过霍梅这样的笑容,在这一瞬间,他突然感觉自己从未了解过霍梅,他有一丝慌乱,却更多了向霍梅表明心意的决心。因为现在的霍梅是那么美好,又是那么陌生,刘云天没有了把握,唯一一点的也就是霍梅对他的爱,可现在,他竟如此的不安,就好似下一秒霍梅就会离开他一样。所以急切地想挽留,但还是晚了一步,霍梅最了解刘云天,在他刚要开口时,便转过头微笑着与他对视,那眼睛,干净,明亮,纯真。




   “我是爱你,以前是,现在也是,从未改变,可我现在更想要自己的生活,以前是为你,现在我更想要为自己。以前的我,爱你,爱到整个世界都是你,你像是我灰暗人生中最绮丽的一个梦,近在眼前,触手可及,我却小心翼翼,不敢触碰。现在的我,依旧爱你,但仅此而已。”解开枷锁便是重生。




  不是所有人都值得等待,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忘记。那一场卑微了许多年的爱恋,和半生里无数个日夜的仰望,现如今,只是回忆的片刻。




   刘云天慌了神,早已赤红的双眼,紧紧看着霍梅,颤抖的肩膀,无处安放的手,不知所措,明明有千言万语,却在此时,失了声,唇齿微张,却道不出半句话来。看着霍梅准备离开,刘云天本能的将霍梅抱在怀里,感受到霍梅身上淡淡梅花香,他才渐渐平静下来,找回了自己的声音。


   


   “小梅,小梅,对不起,对不起,对不起,我,我是爱你,我……”




    “我知道”





    霍梅被刘云天着突如其来的怀抱,并未感到惊奇,也并未推开他,只是遵从本心,回抱着刘云天,轻拍着刘云天的后背,打断刘云天想要说的话语,是因为懂他。轻轻推开刘云天的怀抱,再一次四目相对,这一次,刘云天懂了。




    有些瞬间的存在,从开始就是为了被缅怀,有一些笑容的绽放,仅仅为了被回忆。




    霍梅微笑点头,从刘云天的身边擦肩而过,听着渐渐远去的脚步声,刘云天仰头看向天空,眼角的泪滑落到浅笑唇边。





  

有些爱,一些情,许多事,总会温柔了岁月,惊艳了时光!


点点相思,缕缕牵绊,原来,只是生命留白处的简约注脚。






    

    几年后,云天出行越做越大,渐渐深入某市场各个领域,极少接受采访的刘云天,今日接受了采访,只是因为那一个:刘总,请问你为什么如此喜欢钱钟书先生?在听到这个问题时,刘云天只是稍稍抬头,清新一笑道:“怂,您”。然后便起身,走向窗边,抬头仰望天空。看到这个采访,听到刘云天的回答时,霍梅微微一笑,走到窗前,打开窗户,静静仰望天空。




    他们都懂了。这两个字是钱钟书先生对妻子的表白:


    



     从一而终,你在心上




    

   人生在世,有很多难以忘怀的人或事,虽然他们或许不属于你,但铭记于心的原因却不是遗憾,而是美好。


评论(8)

热度(1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