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灼梅

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

若无相欠,怎会相见 上

因为太懒了,以至于到现在还没写完,😂😂,我也不知道自己写了啥,就这样吧😅😅😅

    昏暗的灯光,喧闹的吧台,唯有在这酒窖里,才有片刻的寂静。


   时樾独自坐在地上,背靠着万千的红酒,一头短发,凌乱不堪,白衬衫随意扣着,黑西装外套丢在一旁,村衫袖口卷到手臂中旬,露出小麦色的皮朕,那双深邃的眼晴,再无光彩,流淌着无法言语的伤。那楼角分明的脸庞,冰冷而僵硬。脚旁已经堆满了空酒瓶,却在他手边放着一个精致的匣子,安安稳稳躺着一瓶红酒。他双眼赤红,许是喝了太多酒的缘故。时樾看向手边的红酒,伸手触碰,温柔似水,却再脑海中浮现出那个女人的脸庞时,渐渐失了光彩,留下无尽的哀伤。她的一颦一笑,他都记忆犹新。她说过的话,在耳边不断回响,挥之不出;决裂的背影,无法挽回…










    今天的清醒梦境似乎宁静,昏暗的灯光下,一切都如此不真实,空气中除了酒香,还弥漫着苦涩。

  “时哥,安姐来了。”郄浩看着他,在听到有关安宁的信息时,摆弄红酒的手,停顿了,静止几秒后,别迅速出了酒窖,因为走的太急,碰倒了刚刚摆好的红酒,清脆的响声,一瓶上好的红酒,散落一地。如同破碎的心,凌乱不堪…

 

   安宁今身穿白包披肩长裙,够画出玲珑有致的腰身,如玉般肌肤,精致的妆容,秀丽的头发,随意的扶在身后,优雅端庄,美丽不可方物。


  “安…安姐 ​,你怎么来了,你,好吗……”

    正在出神的安宁,听到那个让她又爱又恨的声音,心头一震,‘我怎么来了,时樾,你就这么不想见到我吗?我好与不好,都是因为你,安宁啊,安宁,望你还是一个人人敬畏的安总,你又在期待什么,他一次又一次的伤害还不够吗?你忘了,他说过的话吗?他的未来没有你,你和他有的只是过去…而今天,自己不就是来和过去了断吗’

 

  

   脑海里浮现与时樾有关的一切,原来,只有我一个人还活在回忆里。

  

  “白头如新,倾盖如故”原来如此,两个人明明交往多年,却像刚认识的那样,那么陌生,这么多年,我到现在才明白,够了…

     整理一下自己的思绪,微笑着回答:“只不过是掉了一样东西在这,过来拿而已。拿完就走,时总不必担心,还请时总,将哪瓶红酒拿出来。至于我过得好与不好,我想这不是你该问的吧。”

 

   安宁虽然面带笑容,但眼里却冷清至底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她的眉眼间不在有笑,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自己说过要守护一生的人,近在咫尺,却犹如天涯远。

   听着,安宁客气而冷漠的语气,时樾的仿佛千万细针穿过,虽然渺小,但针针见血,慢慢弥漫,心痛不易。安宁,你就这么想与我断绝关系吗?你就这么恨我。

   话到嘴边,终究没有说出口,我现在能有什么资格说,是我亲手将她推入了深渊,又有什么资格再去过问…


  片刻后,时樾拿着那瓶红酒,慢慢走进安宁,明明只有几步而已,却由于隔了山海般遥远,每走进一步,心也在一点点的下沉,被哀伤抱裹着。

 

   当时樾走进,安宁起身,四目相对,却无话可说。安宁伸手接红酒时,却发现时樾没有放手的意思。嘴角上扬。

  “时总,你该放手了。”

  “我后悔了,不想放手,安姐送出去的东西,哪有收回的道理。”

  “时樾,你不觉得很可笑吗,我的确给过你,是你自己不要的,既然你说要还,自然是一切,你别忘了,你说过,你的未来没有我,我的一切,你无权干涉…”

   紧握着红酒的手,还是放开了,原来那句话如此伤人,原来当时她痛彻心扉,她的泪水,她的无助,都是自己给的,明明说过要护她一世周全,却让她片体鳞伤……



   “砰”清脆的响声,如同千疮百孔的心,散落的红酒,如同盛开的彼岸花,艳丽好似毒药,无法消解的爱恨情仇,终在此,落暮。

  

 

“时樾,从此,你我之间,再无瓜葛。”




  看着渐渐消失的背影,时樾的双目再无光彩,伤痛溢满了身心,安宁的背影何起独孤,这个他爱了一生了人,终究被他推走了,心头流失的,原来是她无尽爱意,渐渐消失。蚀骨之痛,痛彻心扉。

   


     安,我终究失去了你……



   雾散,梦醒,我终于看见真实,那是千帆过尽的沉寂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