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灼梅

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

思幕

时间仓促,文笔一般,不喜勿喷


夜已深,月明如镜。这样的夜晚不知过了几时又几时,亦如这似水的青春年华,总想留住每一次途径的美丽,却总是任其从指缝间流走,末了,只剩下一串串哀叹惋惜。



如花红颜一朝凋落,世事白云苍狗,过往一去不还




月色笼罩下的宫殿显得十分的安宁,全然不似白日那般的喧哗,银白色的月光包裹着整个的宫殿,隐约间似乎还有几抹忧伤,寂寞,空虚的色彩。




正值隆冬,银装素裹,天还不时飘着些许雪花,园中深处渐渐走出一个身穿明黄色衣服的男子,他的眼眶如同身旁,盛开的梅花一般通红。走路时步伐不稳,似是饮了酒,有些许醉态。他又向前走了几步,不知不觉中,站在庄宜院前,微怔了片刻便走了进去……





   微云暗抹春空幕,冷风吹,丝丝雨,孤倚西窗纱帘处,惹出忧思,织成愁绪,又满怀凄楚。绿肥红瘦昨夜雨,题笔难书称心句,沉思静望梧桐树,满怀情愫,半生孤独,都把年华误。无语凄凉,高楼独倚临窗怨,静中独思,惟有情难断。冷冷忧肠,叶落吾心乱,谁牵绊?苦心依恋,孤雁枝头叹。多少落英心碎,一叶浮萍憔悴。残词半阕酒千觞,饮尽愁滋味。薄雾柳含烟,细雨花垂泪。仰天长叹问苍穹,我与谁同醉?






时至今日,朕还是不曾忘了你,对你的思念也从未消减。



纵然一生为帝,易没能留下心爱之人,天道无情,纵是千古帝王又如何。



“万岁爷,酒喝多了伤身,来喝碗醒酒汤吧”


“谁,是谁在那?”伴着声音寻去,见到了思念已久的人,深邃的眼眸已经布满了血丝,看着只见宜妃抿着嘴,笑吟吟的斜眼瞅着自己,面凝鹅脂,唇若点樱,眉如墨画,神若秋水,说不出的柔媚细腻。



“凤儿,凤儿……”疯的一般奔向宜

妃,想要立刻拥抱着她,来安抚这颗空无的心,可就在康熙触手可及时,箭,冰冷的插入眼前人的心口,流淌着的鲜红的血液为身上所着的黄色襦裙,染上了极为艳丽妖冶的色彩,开满了血色的花,如同望乡台旁的曼珠沙华,炽烈好似毒药,鲜艳夺目。


“不!!!凤儿……”


看着眼前怀中的人,心口流淌着的血,渐渐遗失的温度,康熙深邃的双眸中空洞无比,早已赤红,泪,一滴一滴的滑落,不断颤抖的唇齿中,沙哑的声音,道不尽,内心深处的苦涩,撕裂般的疼痛难已忍受,看着眼前之人渐渐消失,伸手想要抓紧,却怎么也抓不住,看得见,却触不可及的最为悲伤。




  “我答应你的事儿,我办到了。答应众姐妹的事儿,今儿也了了,我…怕是回不去了。”



  “万岁,以后要以百姓为重,以国家为重,别再使小性了。”



“我…我先走了………”



“不,凤儿别走,凤儿………”



   梦醒了,康熙看着眼前的一切,已分不清现实与梦境,手中紧握着玉佩,低头流泪。一声声凄惨,传入这万里苍穹。渐渐消失殆尽,唇边露出的笑容自嘲而又苦涩。墨色的双瞳里也染上了痛苦之色,泪无尽的落下,他才知道,泪是苦涩的,心是空洞的,情是习惯的,思念却成疾,她真的走了,连同自己的心也一起带走了。


跌跌撞撞的走出了庄宜院,在这容大的紫禁城,却不知该去往何处。风乍起,冰寒入骨,冷得人伤心断肠,地狱天堂,不过一瞬之间。身体猛地一震,心瞬间痛入骨髓,突然嘴一张,一口鲜血猛地喷了出来,溅落在地面,倾洒在空中。

雪色飘扬,天地同寒。那白色装点这一切,山河同雪。丝丝飞扬,不似离人的泪,却比那泪更加心碎神伤。


“万岁爷………”


“凤儿,我真的好想你,再着世间找你,只盼你能回头看我一眼,那怕是梦境也好………”



  看着眼前雪白的地面渲染了鲜红的血液,那一片鲜红,是那么妖艳,又是那么的炽热,好似那日情景,灼烧着他的眼,那一抹鲜艳,就是为了告知,她已离去的事实。



月轻柔,泪如繁星,思念满苍穹,每一滴里都是绕指柔疼,深念于心,感知那一弦的心动。





   柔和的月光洒在女子的秀发上,三千垂调,丝丝如扣,突然心像撕裂般疼痛,女子紧捂着心口。“有是这种感觉,为何每次梦魇时,心口都会如此疼痛难忍,还有那梦里,到底是何人”女子满身缟素衣裳,淡淡月光抚在她脸上,未施脂粉,却肤色白嫩,眉眼间露出烟火般清凉,珠丹似的嘴唇微微颤抖。


   心口的疼痛有所缓解,女子如玉般的双手上落下了水珠,伸手擦拭着泪水,却怎么也擦不尽,这是怎么了,我为何会如此伤心……



   泪,滑落到指尖,微凉~



  我好想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……





   情不知所起,一往而深,怎奈何,如花美眷,终不敌,似水流年;恨不知所踪,一笑而泯,又岂知,爱恨情仇,终难忘,刻骨铭心。




最是情喃语不尽,一念相思枕红尘,有那么一种情缘,一相遇便是千年,一相知便是彼此,默默无语不想问,自是怜爱千般系,踽踽红尘,款款情缘,相去不相离,相望不相弃,眷眷情深,灼灼意浓,相携挽臂,一滴清泪君画眉,一怀柔情侬抚恤。



评论(3)

热度(3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