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灼梅

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

陌上花开如初见

      

  


    佛说,前世五百次的回眸,才会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。今生短短的相见一面,前世又聚集了多少的情缘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楔子



  世间万物皆有因果,转世轮回只为遇见你。



    高大的城楼上有一位长得很美丽女子,名为褒姒,她眉清目秀,皮肤嫩得像白色的玉脂,而且唇红齿白,秀长的头发乌黑亮丽。她虽然有沉鱼落雁之美的容颜,但却从未笑过。



    所以,周幽王为博取美人一笑,去点起烽火以此戏耍诸侯,只为换取她的笑颜。那天傍晚,城楼上的烽火,星星点点,火光如此耀眼,就好似一颗炽热的心,闪耀着最后的光芒。终于褒姒看见各诸侯策马奔腾的雄伟景观。淡淡一笑,好似昙花,虽然短暂,却很美好。



    没过了多久,西戎的军队真的前来进犯,周幽王点起烽火,可是没有援兵前来帮忙。他知道会是这样的结局,却从未后悔,城破时,周幽王拿着玉佩发呆,直到听见,熟悉的声音。


    “臣妾参见大王”


    “爱妃免礼”在她还没下跪之前,便将她拉入怀中,道:“爱妃,这玉佩是寡人在菩提树下求来的,这玉本通灵,寡人将它赠予你了。愿它能替我护你此生平安。”便将着玉佩,放入褒姒手中,褒姒本要推辞,却被周幽王握住双手继续道:“不必推辞,时至今日,我也护不得你,大势已去,也无力护你周全了。从前,寡人一直不明白,商纣王为了妲己,宁负天下也不负卿,时至今日,也便明白了。那日为你点烽火,只愿博你一笑,我便知道会是如此下场,千金难买美人一笑,为博你这一笑,寡人,纵然失了天下又何妨。”




    深邃的眼眸早已湿润,微笑着看着早已泪流满面的褒姒,细心的擦拭着流淌的玉珠,将她抱入怀中,轻声安慰。




    褒姒抚再周幽王怀里,颤抖的双臂紧紧的抱住,手里的玉佩温热而光滑,泛着微微光芒。便是他们最后的一丝温存。



     终于周幽王被杀死了,他的都城被西戎攻占,从此以后西周灭亡。




     都说玉本通灵,你这一世平淡,并无大错,只可惜欠下一段情缘,只怕日后定要还知,你将受尽苦楚,还他万里山河。今生,他为了你,丢了这江山,来世,你便为他,守住了江山,泪落玉身,因果轮回,皆是命数。











   霓虹灯下万千的幻影,只是因为思念的脚步轻轻的踏出了万丈红尘,而那千丝万缕的爱意,也是直到遇到你的那一刻,才划过一丝情的涟漪!用我三生烟火,换你一世迷离。用我一念执着,换你一世安康!




    箭,冰冷的插入女子心口,流淌着的鲜红的液为身上所着的黄色襦裙,染上了极为艳丽妖冶的色彩,开满了血色的花,如同望乡台旁的曼珠沙华,炽烈好似毒药,鲜艳夺目。



   时间仿佛静止一样,看着怀中的人,渐渐流失的温度,康熙张皇无措,深邃的双眸中空洞无比,双臂紧紧抱往怀中的宜妃,好似这样,就能温暖渐渐冰冷的身心,不断颤抖的唇齿中,沙哑的声音,道不尽,内心深处的苦涩:“宜妃,宜妃……”



    看着箭头的方向,来不急思考,做出了本能的反应。撕裂的痛感,渐渐流失的意识,心里反倒有一丝解脱,看着他湿润的双眼,眼里溢出的后悔与自责,用来仅存的力气,安慰道,“我答应你的事儿,我办到了。答应众姐妹的事儿,今儿也了了,我…怕是回不去了。”



    “宜妃,你别这么说,朕是一时一刻也离不开你啊宜妃,朕是天子,朕说你没事,你就会没事。”康熙从来没有过的绝望,看着渐渐离去的心爱之人,自己却没有一点办法,只能像个幼稚的孩童般说出内心的无助。



     听了这话,宜妃嘴角微翘,吃力地从怀中拿出染了血液的玉佩,宜妃没有在意康熙眼中的惊奇,将那玉佩放入康熙手中。“万岁,这玉本通灵,是我的护身符,它可保你一世平安,别再把它丢了,以后要以百姓为重,以国家为重,别再使小性了。”



     康熙颤抖的接过玉佩,心中虽有千言万语,却无法言语,只是我紧着玉佩,低头流泪。送出玉佩的手滑落,怀中渐渐冰冷的身体,终究没了一丝温度:“宜妃…宜妃!!!”一声声凄惨的声音,传入这万里苍穹。渐渐消失殆尽,证实了,怀中的人已经离去。康熙双眼空洞无神,眼里布满了血丝,泪无尽的落下,他才知道,泪是苦涩的,心是空洞的,情是习惯的。她走了,真的走了,好似什么也没带走,又好似带走了一切。这世间万物唯情不死,也最伤人心。



     望着手中,晶莹剔透的玉佩上渲染了鲜红的血液,那一片鲜红,是那么妖艳,又是那么的炽热,灼伤了他的眼,那一抹鲜艳,就是为了告知,宜妃已离去的事实。玉佩闪绕着光芒,犹如星辰一般耀眼,康熙慢慢注视着,总感觉似曾相识,仿佛是前世今生的缘分。




      “这是寡人,在菩提树下为你求得此玉佩,护你一生一世”



      “为了你,寡人做什么都愿意,点烽火”



      “为博你一笑,纵是,失了这天下又如何?”



      …………



     上一世,你为我,失了天下,我便偷渡了忘川,打翻了孟婆的汤,只为了两不相忘,这一世,你许我一世荣宠,我换你一生平安,我错过了浮生,却不想错过你的年华。






    梦醒了,可梦中的场景,真真切切浮现在眼前,康熙看着紧握在手中的玉佩,突然玉佩上低落一滴泪水,用手抚摸才知道,原来是自己的眼泪,看着玉佩上的血记,康熙才知道,才不得不承认,宜妃已经仙去的事实。



    凤儿,我好想你,今生不能携手,来世再见,换我退去一身骄傲,寻你归来。

  


    情不知所起,而一往情深,这世间最说不清,道不明的,便是这一个情字。拥有时,仿佛世间万物都绚丽多彩;失去时,周围一切暗淡无光。一个玉佩,一段情缘,因果轮回,等待下一次的相遇。




    有人说:与你无缘的人,你为他付出再多也是无果,若是与你有缘的人,即便彼此两两相对,默默无言,却只要一个眼神便知对方想什么,那种惺惺相惜的感觉,任何人都不会懂!也许只是一个偶然的相遇,在慕然回首间,便也是注定了彼此之间刹那的永恒!似乎所有的一切便是早有安排!一切皆缘!缘起缘灭,缘聚缘散,都是天意罢了!






    今日天气晴朗,阳光明媚,柔和昏黄慢慢撒落,一丝一寸抚摸这世界万物,微风轻轻拂过,微微掀起了女孩的顺发,或许是她太过美好,就连万物也待她如此轻柔。


    今日刚好忙完工作,走在街道上,漫无目的的向前,只为享受一下惬意的午后。听,风铃声响,清脆入耳,女孩嘴角微微上扬,眼似星辰,凝望着迎风铃。


    不知,谁大叫了一声,马惊了


     因为是在横店,拍戏的人颇多,马惊了是不可避免的。可即便如此,她只不过是个女孩而已,在听到这一声叫的一瞬间,毫无防备的躲在了,一个宽大而温柔的人的后面。张烨再知道女孩躲到自己后面,惊奇自己没有走开,反而是下意识的护住她,过了一会儿,受惊的马儿被安抚后,他才慢慢转过身来。


     四目相对,眼中只有彼此的倒影,时间仿佛静止,静静观望,似是前世有缘,却又恍若初见。


    “妍妤,你没事吧。”张烨率先回过神来,急切问到。


     “哦,没事,谢谢你呀”邓妍妤轻扶自己的秀发,微笑着回答。


     邓妍妤刚垂下头时,无意间看到张烨手里的玉佩,清脆透亮,玉佩中间却有一片鲜艳夺目的赤红,变移不开眼。看着妍妤紧紧盯着玉佩,张烨开口道,“你要是喜欢,我就把它送给,我觉得你和它挺有缘的,它很有灵性,鲜艳的赤红,一般不会轻易显露,除了我以外,你是第一个”


     说完便将手中的玉佩,手在妍妤手中,握着手中的玉佩,妍妤抬起头来,对上张烨的干净双眸,“我曾在一本书上看过一句话,玉本通灵…”



    “以情为引,为爱而铭,守护一生,逝者长眠”邓妍妤还未说完,便被张烨抢先说出。相视一笑,刚好遇见。



     缘分二字,无人可解,只因刚好遇见,却又恍如隔世,今生所等的那个人,刚好是前世放不下的那个人,无关岁月,无关沧海,只因相见亦如初见,等你归来。










     那烟火缭绕的梦境,不为别的,只为了那一丝的爱意,为了那前世五百次的擦肩而过,为了汇聚那一次的回眸!哪一个回眸,惊艳整个人生,悸动了整个灵魂,自此,陷入爱的深渊,再也无法自拔!即便是菩提树下的轮回,也是即使留下的姻缘,等你,在奈河桥下,等你缓缓来过。即便在岁月中的我曾经犯过多少次错误,但也许这无数的错误,只是为了让自己涅槃成功!好再,下一世寻你。


  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2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