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灼梅

人世间有百媚千红,唯独你是我情之所钟

泪无痕

我只是把自己写的文章发出来而已,这个是几年前的旧文,还是当时那个活动的时候写的,现在就心血来潮,整理出来了。

  

 润喉糖,OOC,不喜勿愤

  

阑珊春日尽,茶靡花事了,纵有千般景,不复良辰时。


烟月无声,人事已改,她终错过了爱情。





夜,清冷,点点星光缀于天幕。

风,微凉,丝丝寒意渗透而来。

月,皎洁,灼灼光华淡雅弥漫。

翩然飞起,轻跃上星顶,漫漫青瓦,映着月的光华,银色闪烁。



临渊台里寂静的可怕,灰暗的月光下。静立着,一位三千丝发如瀑垂落,素衣裹身,肤如凝脂而娇躯瘦削,虽有几分憔悴,却是绝美,只是此刻,她双眸无神,面容憔悴,发丝凌乱,外露的肌肤带着病态的苍白,看上去没有一丝血色。她一动不动的立在哪,仿佛世界万物以任何事,可吸引她注意。若非那一滴滴的玉珠,滑落,方才,能证明她还活着……



突然出现了一缕亮光,给这寂静的房覆盖上了一层温柔的光彩,银白色的长袍,优雅绝伦,黑色的长发,如瀑般飞扬,坚毅的轮廓,柔魅的线条,深邃的眉眼,坚挺的鼻翼,一张薄薄的嘴唇微抿。却还未开口,便听到久违的声音,这是她与说的第一句……





“你终究是来了……”女子并未转身,也未做出任何反应,依旧寂寞的站在哪里,仿佛男人和她半点关系都没有。其实他们之间的关系,谁也说不清,道不明。



听见女子的话语,来人低头长叹,终究是自己奢望了,还能乞求什么,乞求她施舍一点怜爱给他吗。痴心妄想

“我的到来,母神很失望吧……”来人一步步的走向女子。



没错,那位女子,便是曾经高高在上,万人瞩目的天后荼姚,曾是鸟族最高贵的公主,无论到了永远都是光芒万丈,受万人景仰。



而向她走了的,不是别人,就是那曾经,不争不抢的夜神殿下。深邃的眼眸已经布满了血丝,早已哽咽,却偏要倔强……“谁曾想,到最后竟然是我一个不起眼坐上了这天帝之座……”双眼对上荼姚,这一个唯一能牵动他心弦的人,润玉的口吻带着淡淡的讥讽,唇边露出的微笑得意又嘲弄。





但很快,那份得意和嘲弄便渐渐暗淡了下去,笑容里带上了苦涩,墨色的双瞳里也染上了几分痛苦之色。

  




“母神没有想到,哼,我也没有……可偏偏就是我!是我!这个不起眼的庶子,是我!这个你从未放在眼里的可怜虫。可我偏偏对你动了情,奢望者儿时的那一缕阳光,甘心做你的傀儡,只为了有朝一日你能看我一眼……”赤红的双瞳,终究是落下了不甘的寂寞。





恍惚间,尘封已久的记忆,倒映在眼前。太湖初见时,那小小的人儿,也是如此,对着世界充满不甘,毫无留恋之意,却只因女子,一句话,一丝浅笑。落寞的眼中燃起一丝希望……




思绪渐渐清晰,无神的双眸,渐渐聚集光彩,缓缓对上那人赤红的双瞳。




“你现在虽已贵为天帝,是六界之主,得到了的一切,但你也不过是一个孤家寡人而已……”




她还是如此高傲。话,也是如此伤人。她从未向他低过头,从未……也对,因为她本就是高傲的凤凰,怎可向他低头。




“母神,还是如此高傲。但你别忘了,现如今,这六界已经是我的,我想要谁生谁就生,想要谁死——哼,谁就死……母神说的没错,朕是孤家寡人,又如何,母神不还是在我身边吗?你能离开吗?”





既然无法留下你,那我宁愿囚禁你。





“哈哈哈……世人只知,我荼姚心狠手辣,却不知,你夜神阴险毒辣。你夜神殿下,忍辱负重多年,攻于心计。那又如何,我要你记住一点,你永远都是我的手下败将。”





没错,他是输给了她,而且输的彻底……


因为他从一开始,便已注定,这一生,他赢不了她……





“是又如何,不是又如何。母神,本就知道润玉的心思,不然,我怎会心甘情愿做你的傀儡。我,不过是你固宠邀功的一颗棋子罢了。可谁能想到区区一颗棋子,也有反噬操控他主人的那天。母神,你可别忘了,是谁教会我的……她既然答应永不弃我,那就要好好伴我此生不悔。”





荼姚,仰天长啸,像是听到一个笑话。这世间所有的誓言,都只不过是过眼云烟,唯有至高无上的权利,才不会化为乌有。她早就看透了,只是她从未想过,他竟如此痴情……





“若非知道你有这样大逆不道的念头,你又怎会心甘情愿的做我的傀儡,任我摆布。至于你所说的誓言,在我看来不过是一个笑话而已。”




笑话,果真不假,终究还是自己奢望了,润玉自嘲的笑容如白骨阴森凄切。他何尝不知,但他不甘,不甘就这样失去,所以他以真心为赌注,终究只是赢了权利,而输了心之向往的温暖。赢也赢的轰轰烈烈,输也输得彻彻底底。




“荼姚,是你让我卸下了所有的防备,是你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温暖,可现在我才知道,原来,这千百年来我做的一切,在你看来不过是一场笑话而已,这世间所有人我都可以应对,可偏偏只有你,我无能为力。我不敢求,你心里有我,那你可曾看过我,那怕一眼……可曾,可曾?”



润玉禁锢荼姚的双肩,逼迫荼姚正视自己,四目相对,又都穿着素白衣裳,倘若不知情的仙侍撞见此幕,估计会认为这女子是天帝心头至爱。

他在她的眼波里读出疑虑,读出怨恨,读出心酸……却始终读不出怜悯……荼姚,你当真如此无情,尽然连怜悯都不肯施舍于我……奢望,始终只是奢望。昙花再美,终究不属于我……禁锢的双肩,终究是放开了,颓废的转身,背影何其孤独。





“我再问一句,我可曾须臾入过你的心,母神,你可曾心软过,可曾后悔过……”


“落子无悔,我从未后悔过……”


“好…好……好,荼姚,就当这份卑微爱错负了,终究还是痴心妄想了…从此,你我俩不相欠,此生……不复相见……”


“润玉,这世间的情爱,没有谁错付于谁,也没有谁对不起谁,更没有谁比得上谁,只有…谁…不爱谁……”


‘润玉,我们终究,走到这一步了’





这些话,仿佛用尽了所以的力量。是呀,‘只有谁,不爱谁……只有你,不曾爱我……如此,真好!我便不再伤心了,无泪,何为千行……’




你可以善待天下,却独独对我无情,你宁可受着噬心之苦,也不愿于我有任何瓜葛……到底是用了多大的勇气,才走的如此绝灭,背影何其荒凉,何其伤怀。






还未说完的话语,紧锁在心底,遍体鳞伤的心,破碎不堪,无声的泪水,洒落在心尖,明知结果如何,却还非要如此,终究事与愿违,徒留伤悲。





泪,无声滑落,了无痕迹;

梦,烟消云散,无影无踪;

情,不知所起,伤人以伤己……









传我旨意,废天后荼姚,坠入临渊台,神形俱灭,从此,世间再无她。










由爱故生忧,由爱故生怖


若离于爱者,无忧亦无怖


心若存爱者,何惧忧与怖




荼姚,这世间万物千姿百态,九重天上寒冷刺骨,为了你,我愿意相信黑夜,我愿倾尽所有,不过只是希望你能看我一眼,却不遂人愿,天道无情,你无义,如此,我又何必再强求既然得不到你,不如放了你,同时也放了我自己………我的爱,太过卑微,患得患失,求而不得,而你,太过无情,伤我至此……我要给自己留下最后一点的尊严……若有来生,希望你能看到我,因为,没有你的夜,好凉。




花开叶落,物转星移,莫要强求,各安天命,各自安好,今生无缘,来生再见,无妨爱我淡薄,但求爱我长久。







太湖岸边,卸去了一切华贵艳丽之色的女子,雪白着脸,双眸迷离,一头青丝披散着,嘴角流淌的血液为身上所着的白色襦裙,染上了极为艳丽妖冶的色彩,开满了血色的花,如同望乡台旁的曼珠沙华,炽烈好似毒药,无法消解的爱恨情仇。




看着这鲜红的血液,唇边微微上仰露出带着三分嘲弄,七分苦涩的笑容。




润玉,我终究还是心软了……


廉晁,你说的对,我终究还是赢不了,终究还是输了……



从此,世间再无廉晁,再无护我之人

日后,世间再无润玉,再无爱我之人



其实,当年在临渊台,润玉转身时,荼姚流下眼泪,湿润的双瞳里,流淌着无限的眷恋,和无法言语的伤痛。而润玉同样流下心碎不易的泪水。倘若润玉再卑微一次,荼姚便不会离去;倘若荼姚再开口一次,润玉便不会放手……倘若,倘若……可世间没有倘若,只有结果。




心微动,奈何情已远,物也非,人也非,事事非,往日不可重。




荼姚一生所求不多,不过是一心一意的丈夫,可终究事与愿违……当年明知做戏,却也甘愿画地为牢……终究,亲手推走了他……倘若真有来世,我愿魂飞魄散,再不踏上这凡尘轮回……也好过,这噬心之痛……




如今,爱过的人都烟消云散,笙积尘灰香残断。






生不逢时,此生无缘

繁华落幕,泪眼无痕

  





心死梨花开,心碎昙花落,花开花落伤,寻思寻思赋,浮云泪相思,泪中了无痕。






忆往昔,莫凭栏独倚。

悔太迟,空留泪相思。




  

  

 隐藏结局是润喉糖的小甜饼,可看可不看,大家随意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